close

P1010040

從今年過年起,妮家個個感冒,尤其是妮爸,看了醫生吃了藥,看似好一些,過兩天更嚴重,吃藥後昏昏欲睡,整天咳不停~

我跟妮則是不能吃藥,

我是因為有二寶,

妮則是超難餵藥,之前發燒,帶她看醫生,一天要吃4次藥,我只能餵到2次,每次也都餵不完,也沒吃完,

怕她對藥物產生抗體,我不太帶她看醫生低。

所以我跟妮一直吃水果,但每天都好忙,有時一懶就沒用了

妮爸則是很少幫他準備,他早早去上班,我還在睡,回來我可能還在上班,或是晚了,我也累了~

就這樣~我想.....(其實每年我都會想一次,但最後總是作罷,用一般的攪拌器就好) 買台超厲害的果汁機

一直在vitamix 跟 blendtec之間猶豫

同等級來說blendtec會比vitamix貴上一些(好幾千)

vitamix分商用(較便宜,只有on/off)與家用(轉速一到十)

blendtec有好多款,都是電子式按鍵,打哪種食材就照說明書上的選那個程式(按鍵或是數字)

blendtec的好處是機器會直接幫你選好轉速時間,但一開始也需要多花些時間研究

vitamix的好處是老人也會用,反正就是食材放下去,旋轉鈕從一轉到十再從十轉到一就好了

聽說vitamix這樣會破壞食材的營養,因為時間與強度都是隨意調,不過我覺得沒差吧~

差別應該是blendtec可以打出更細緻的味道吧~

所以星巴克也是用這系列喔!

健康不能再等了! 最後決定Blendtec(雖然我是懶人,但等我有空時可以打些不一樣的吧~)

P1010041

葡萄奇異果堅果汁

先來個基本款吧

奇異果皮洗乾淨,去頭尾+葡萄連皮洗淨+腰果隨意

 

P1010043

加入兩杯水(因為是兩人要喝,我跟妮爸~因為有點渣,妮會想咳)

按下數字3按鍵(機器內建程式蔬果汁,如要其他款選cycle menue 裏頭有很多可選)

P1010047

運轉中,聲音超大但速度超快

P1010051

空腹前來上一杯~

冬天時,早上盡量還是喝溫熱的飲品會比較好,尤其是女生

但最近感冒真的拖太久了

連喝幾天身體會明顯感覺變強壯喔~


P1010092

檸檬汁

檸檬去皮去籽+適量蜂蜜

這不用我多做介紹,大家都知道檸檬有大量的維他命C吧~

飯後喝~尤其是完油膩的食物後更有效喔~


以上兩種飲品,感冒時連喝一周身體會明顯感覺到變好,約兩周即可痊癒

平常保健時,可以隔一天喝

疲勞時,也可來上一杯,補充能量

當然~天天喝最好


P.S.網路上有人說,把所有的蔬果連皮放進去,喝起來都很好喝,我看到有人整顆柳丁放進去,還加了一大堆蔬果......

我這實驗的精神,所以也來試試~

檸檬整顆連皮+香蕉.----->喝一口,眼淚直流,太嗆了啦~想說不能浪費,又喝了半杯,差點把晚餐也吐了出來

檸檬還是不要連皮吧!!! 加香蕉也怪怪的啦!!

有些水果可以連皮,有些還是乖乖去皮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